close

這次應該要認真的打個遊記,因為玩得很爽(哪一次出去玩得不爽?)

因為滿多人對自由行感到恐慌,希望我這篇可以幫助到大家!第一次關西自由行就上手!

 

可愛的老大酥酥 ↓          

我們這次的行程是7/19(二)~7/24(日),6天5夜,但實際玩5天,詳細原因請繼續看下去

 【飛機飛飛】

日航和長榮都太貴了,我們走一個小資女孩能省就省的路線,所以都是搭廉航 

程: 樂桃航空 MM028 18:30台北 (桃園)第1航廈22:15大阪 ()第2航

回程 捷星航空 3K722 17:20大阪()第1航 19:25台北 (桃園)第1航廈

 

因為我不能請太多天假的關係,所以是選擇搭晚上的班機去,這樣隔天就可以從早上開始玩,

回程刻意選傍晚的航班,這樣最後一天也可以排個半天多一點的行程,覺得划算(?

 

去程的航班只有樂桃符合我的需求,回程則是比較廉航差不多時段的班次之後,以捷星最便宜。

搭乘兩家廉航之後,個人覺得捷星的座位比較舒服,機艙的空間感覺也比樂桃大,

但我搭捷星的時候,把前面小餐桌放下,裡面居然充滿餅乾屑沒清理,捷星扣30分!

 

為我搭過的廉航排個名次好了 (咦)  去年去澳門是搭乘虎航,把它加進來一起超級比一比

座椅舒適度:捷星>樂桃>虎航 (虎航椅子超硬!坐到屁股痛)

機艙寬敞度:捷星>樂桃>虎航

空服顏值度:虎航>捷星=樂桃 (有人care這個嗎?)

整體來說,個人較喜歡捷星,撇開它小餐桌髒髒這部分的話(是要說幾百次),

但如果很care空服顏值的人是可以選虎航啦XD

btw,我都沒買餐,畢竟我是沒有想花個300元在飛機上吃鳳梨蝦仁炒飯 哈哈哈哈

另外,去程我們沒有指定座位,就大概比登機時間提早2小時到機場check-in,

還是有排到坐一起的位置,回程的時候就有指定座位,因為怕人生地不熟的會被拆散(咦)

其實指定座位也不用加很多錢,如果怕會跟同伴分開坐的話,是可以指定一下啦!

 

【日本住哪兒】

我是用Agoda app訂房的,這是我第一次用Agoda,覺得還不錯!

有些促銷房是可以先訂,等幾個月之後再付款,付款前都可以免費取消,這個功能滿不錯的,

但我有發現,如果沒有延後付款和免費取消這2樣條件的促銷房會更便宜。

我們這次住了關西機場日航飯店Hotel MYSTAYS Shin Osaka Conference Center (原:新大阪會議中心酒店)兩間飯店 

 

2016/07/19 (二) - 2016/07/20(三)  NTD 4,273

關西機場日航飯店(14:00後check-in;12:00 前check-out)

房型:客房(小型雙人床)

 

我們第一天到關空已經晚了,所以決定在關空這邊睡一晚,

但如果跟我們一樣搭樂桃的人要注意哦!

因為樂桃是在關空二航,所以要先搭接駁車到一航再發摟指示到飯店。

我滿喜歡日航飯店的,雖然房間有點小,但攤開兩個24吋的行李箱還OK!

 而且浴室的備品都是shiseido的,覺得高級 

另外還有老大酥酥熱推的搓澡巾XD 我在那邊沒用,帶回來用了之後覺得讚  

但它放房卡的那個卡套有點鬆,我隔天早上要check-out的時候到櫃台才發現房卡掉在房間裡,

不好意思的說:「I left the key card in the room....」幸好櫃台人員人很好QwQ

 

2016/07/20(三) - 2016/07/24(日) NTD 15,844

Hotel MYSTAYS Shin Osaka Conference Center(14:00後check-in;11:00 前check-out)

房型:標準房-兩床(禁菸)

 

這家飯店原名叫新大阪會議中心酒店,今年初整修,就改名了,

不知道是不是被MYSTAYS系列飯店集團併購!?

選這家飯店有兩個原因:

  1. 交通便利:位於新大阪站和西中島南方站之間,不管是搭地鐵、JR或新幹線都很方便!
  2. 有兩床的房型,我不是很喜歡飯店的雙人床,除非它夠大張,或是可以提供兩床棉被,否則我偏好兩床,一人睡一張床較舒適。

但我們住的這個房間非!常!小! 完全沒有攤開行李箱的空間,

所以我們都是在床上攤開行李箱的......

另外浴廁也是很小,像我這種體型的人是覺得還OK,但如果高一點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壓迫。

撇開空間很小這一點,這家飯店還是值得推薦,因為交通真的很便利

然後附近超商很多,LAWSON,全家和小7都有,

另外還有24小時的玉出超市和另一家我忘記名字的超市,滿可以熱買的!

然後我個人覺得枕頭滿好睡的  床的舒適度一般,棉被是滿好蓋的,不會太重(咦) 

另外它的吹風機是Panasonic EH-NE36 機身有寫負離子,

個人是覺得吹起來頭髮很順,有點想買(居然被飯店吹風機生火XD)

如果需要清掃,就在出門時把請打掃的磁鐵貼到門外,等你玩完回來就又是整齊乾淨的房間了,

然後我們小東西都滿隨意放在床頭跟桌上XD 

我們是滿相信日本人,事實也證明他們真的不會亂動我們的東西  哈哈

btw,飯店沒有飲水機,基本上我們這幾天走下來發現日本飲水機超少!還是只有關西這樣?

所以我們每天自己買水,建議大家可以到飯店附近的超市買2L大瓶的水,才¥88 超便宜!

我們前幾天都傻傻的到超商買,650ml就要¥110左右,

等我們發現超市便宜的水,行程只剩2天,覺得很虧XD

 

【關空---大阪市區來回交通】

關西機場--新大阪  這一段我是買ICOCA+HARUKA聯票  ¥3,300 (單程) 

事先上網填寫預訂單,然後到關空一航的JR綠色窗口櫃檯

一般櫃檯服務時間:5:30 ~ 23:00  外國人專用櫃檯 10:30~18:30

把你的預訂單給櫃檯人員看就可以了,因為我是第一次去日本,所以連ICOCA一起買,

如果你是已經有ICOCA的人好像也可以用這個方案然後只買HARUKA的優惠票,

要注意的是用這個方案買的票是自由座,所以只能搭第4~6車廂,

我搭的時候位置是滿空的(早上7:55的班次),應該不太用擔心沒位置的問題,

住天王寺、新大阪和京都這些地方的人就滿建議用這個方案,到站後不用轉車直接去飯店。

在這邊想稱讚一下JR,放行李箱的空間有3層,不像臺灣的高鐵就一個小空間,放滿了就沒得放,想請臺灣高鐵學習這一點!

難波--關西機場 我們最後一天行程是到黑門市場,所以是從難波搭南海電鐵機場急行車 ¥920

住難波的人,從機場也可以搭南海電鐵到難波,比JR便宜很多!

 

這一篇大概就講一些住和行的部分,詳細行程和我們吵鬧(?)的京阪奈遊記請看下面幾篇哦!

 

P.S:在訂ICOCA的時候,我問老大要風神雷神還是Kitty卡,但風神雷神的卡就....醜醜der

不喜歡Kitty的老大也只好選Kitty,我本人當然是樂選Kitty啦,so 可愛

然後我們在check-in飯店之前,先在飯店門口的LAWSON買零食XD  

明太子口味的calbee薯條好好吃>w<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