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人甲狀腺亢進都爆瘦 我居然食慾大增然後爆肥10公斤 有必要這樣整我嗎!?

但仔細想想沒治療的那段期間我吃了那麼多還只肥10公斤也算是甲狀腺有幫忙(?

 

一。甲狀腺亢進的症狀

這是我個人狀況啦 畢竟滿多人都爆瘦 結果我爆肥(掩面)

但還是寫出來給大家參考 要是發現自己有類似情形請全力衝刺去掛新陳代謝科內分泌科

1. 眼睛凸:

 根據我媽表示:「凸到像要掉出來一樣」

 我近視度數才250度哦 根本不可能凸成那樣 我一直以為只是太疲勞 就放任他一直凸凸凸

 友人表示:「感覺眼睛就是一直很驚訝的樣子」

 因為我本身眼睛就不小 然後又凸出 就一直呈現驚訝貌 ←大概是這樣 跟嘟景秀一樣(?

 結果我那陣子拍照眼睛都要稍微瞇一點

 

2. 手抖、心跳快、雙腳無力:

 我不喝咖啡 然後我喝濃茶也不會心悸 但那陣子我雙手就是會不由自主的一直抖 跟心悸一樣

   心跳也超快 甚至操場跑一圈就不行了 感覺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雙腳無力更誇張 我連上下汎航都軟腳 一定要抓扶手 不然絕對摔死

(註:汎航就是從林口長庚到滿多地方的國道客運)

 我那時候還想說是太久沒穿高跟鞋嗎 怎麼這麼沒用居然穿到軟腳 結果根本都是甲狀腺在搞鬼!!

 

3. 食慾爆增:

 我本身不是愛吃零食的人 但我那陣子就一直覺得吃不飽 正餐吃完還想再吃

 那時候當助理的實驗室又剛好有源源不絕的零食 

 就每天下午跟我的好捧油一起吃零食說垃圾話 度過快樂的肥胖時間

   然後自助餐本來都只夾2~30元的 居然也突飛猛進到4~50元

   我還很蠢的想說:「難道我要變成吃不胖的體質了嗎 齁齁齁」

   事實證明個人造業個人擔 自己吃下去的脂肪就要自己想辦法減掉

 

二。如何發現自己甲狀腺亢進

仔細想想我好像從101年12月就開始眼睛凸了

但是一直到102年7月大學同學會才被小太陽阿奛半脅迫(?)地掛號看醫生

長庚宿網無法連長庚醫院網站 所以是阿奛幫我掛號的

醫生叫我把手伸直的時候 真的是抖到一個爆炸 比第一次幫別人抽血的時候還抖

後來生化檢驗報告出來 我anti-TPO高達567 IU/mL !!! (正常值:<5.6)

那是一種自體抗體 簡單來說就是自己欉康自己的概念(?

之後就開始吃藥人生 然後不斷被醫生逼迫減肥Orz

 

三。減肥人生

因為甲狀腺亢進會讓新陳代謝變的很快很快 所以才會讓人爆瘦

但我本人大概就是真的吃太多 所以才會爆肥(到底是吃了多少!!!!!)

然後治療甲亢的藥會讓你代謝變慢 

所以我整個就是要在代謝很慢的情況下減肥 是一個滿不利的狀況 嗚嗚嗚嗚

剛開始我想說既然代謝這麼慢 那我就吃少一點 一天吃大概700~1000卡 結果瘦超慢

後來想說是不是這樣基代被我搞太低 就改回均衡飲食 一天吃大概1200卡 就有瘦快一點

然後一週至少運動三次 運動清單如下:

9月~11月 主要是多燕小紅帽,這段期間大概瘦了3公斤

 

 

11月~12月 多燕第四片墊上操 這是練下半身的 強烈建議大家去買個瑜珈墊!!

 

 

12月~5月 學妹大推的Kitty老師瘦身有氧操 我都只跳1+3+4+6片 包含暖身和收操大約45分鍾

                我有跳過兩次1~6完整的 但就覺得滿浪費時間的XDDDDDDDD

                這段期間再瘦3公斤,有停滯一段期間 但是不要氣餒 重點是體脂肪有降!!!!

 

 

然後9月~11月每天晚上我都會跟我爸去中央公園散步40分鐘左右

但是後來那邊人行道在整修 所以就沒去了

 

現在我是每天早上都去公園快走35分鐘左右 大概走個3公里多

也是流爆多汗 然後又瘦了一公斤

大家可以試試看

去年9月到現在我已經瘦了7公斤 體脂肪降3% 肌肉率增加1%

爆肥的10公斤只剩下3公斤了 雖然我阿公看到我都還是會說怎麼那麼胖

但我外婆說為什麼變那麼瘦 要多吃一點!!!! (超爽)

總之就是自己知道自己在幹麼然後持之以恆就好了^.<*

 

四。治療狀況

現在抽血指數都正常了 但是別人都說我的脖子看起來還是腫腫的

所以已經有安排要照個頸部超音波 然後藥還是有繼續在吃

海帶昆布之類的依然被禁止 我還很蠢的問說那昆布湯裡面的料可以吃嗎

我是無所謂啦 反正我人生只要蒜頭沒被禁就好 拜託不要禁止我吃蒜頭!!!

 

五。我看過的醫生們

確診那時候是給台北長庚的丁明國醫師看的 醫生人滿好的 很會跟你聊天

回高雄之後有去火車站附近一間甲狀腺權威的謝外科看過 但他就是一直要叫我開刀的氣勢

所以只去過兩次就沒再去了 好啦其實他有幫我安排要抽甲狀腺結節去檢驗

但我那時候就滿俗辣的 想說要拿一根針戳進我喉嚨也太驚悚 而且還排在我生日那天!!!!!

所以就沒回診 一直當縮頭烏龜 搞到現在還不是要去大醫院照超音波而且也可能要被針戳.........

謝外科之後是去某個也有甲亢的阿姨介紹的一般診所看病拿藥

每個月回診拿藥然後三個月抽一次血

現在就是看大同醫院的姜和均醫師 之後也是他要幫我照超音波

第一次會診的感覺醫師人也滿好的你問問題他都會回答

也不會不耐煩的樣子 但不知道是不是那天人比較少 

我當天掛號還掛到20幾號 結果下次回診居然要排到83號 囧

 

以上就是我的對抗甲亢心路歷程 給大家參考~

希望大家可以保持愉快的心情 適度抒解壓力 不要跟我一樣搞到甲亢然後還自己產生抗體謥康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甲狀腺亢進 減肥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