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先說,在看每一部哈利波特電影之前我都會把那集的書再看一遍,
如此一來我才能夠比較電影和小說差異的差異何在。
當然不只是我會做這種事,我知道有許多哈利波特的忠實支持者都是如此。

也因為這樣,往往有許多人對電影感到失望。
我當然也會,但不會像大多數人那樣批評電影,
老實說,到目前為止,我對電影都算滿意,而我相信往後的三集也不會讓我失望。

以上只是我的小小廢言,對於那些不喜歡電影的支持者,我沒有說他們不好,
畢竟每個人的感受不同。

-.-.-.-.-.-.-我是沒有領薪水的分隔線-.-.-.-.-.-

好的,那麼就現在就來談談我對第四集電影的看法吧!
到目前為止,哈利波特系列小說,我最愛的就是第四集,
所以對於書中出現的情節,我都非常期待看到電影會如何呈現。

我想利用條列式先說說我對電影不太滿意的幾點:
1.衛氏巫師法寶ˇ
這個要從衛斯理一家到德思禮家接哈利時說起。
因為達力吃的吹舌太妃糖正是他們發明的!
可惜這一段在電影裡完全被刪掉了。哈利從夢境中被叫醒就已經在洞穴屋了。
我知道這不是一段非常重要的劇情,但是我想看達力出糗的樣子(笑)

2.魁地奇世界盃ˇ
這是第四集讓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個細節。
我期待看到電影把我想像中的精采盛大與比賽的刺激呈現出來。
但大概是時間的關係,導致這一段被刪減不少。
盛大的場面是有的,但是太短了…,
只看到了保加利亞代表隊和愛爾蘭代表隊的出場,以及矮妖的表演,
而我沒看到魯多.貝漫先生、多比和眨眨。
我知道他們不是什麼重要的角色,但整個刪減掉就有少了什麼的感覺。

3.瘋眼穆敵ˇ
他並不像我想像中的一樣@@
電影中的穆敵,那隻魔眼簡直像是另外裝上去的,
就像他兩隻眼睛都正常,而那隻機械眼睛是輔助用的一樣。
感覺就是……很奇怪…orz
而且我也沒有感受到他那種緊張兮兮,神經質的個性。
他就像是一個頑固的老頭子,還對他以往所做的一切感到自豪。

4.美心夫人ˇ
依照我看書然後自己想像出來的美心夫人,應該是一個高大但五官美麗的女人。
但電影裡的美心夫人簡直像個……人妖!!海格怎麼會喜歡她呢!?
縱使她舉止真的很優雅,但還是令我失望啊ˊˋ

5.迷拉-波巴洞學院的女學生們ˇ
我以為她們會穿著天藍色絲綢的斗篷輕飄飄地出場,
但她們那像麻瓜制服的服裝令我無言…。
不過對她們,我是沒有太失望啦~
因為她們出場的方式還是很美麗,找來的演員也是一個比一個漂亮,
看在正咩的份上,這部分就讓它及格過關XD

6.迷宮ˇ
基本上呢,迷宮的感覺都跟我想像中的差不多。
令我不太滿意的是迷宮裡的障礙ˋˊ
他們碰到的障礙也太少了吧…囧
連那個神秘祕的人面獅身獸都沒有…,虧我看小說時還有猜到那個謎底!
他們遇到的困難就是被施了咒的喀浪吧…,
然後哈利整個就是很順利地走到接近獎盃處,才不小心被西追干擾到= =

7.家族小精靈解放陣線ˇ
這個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呢!畢竟妙麗為了這個聯盟做了很多事情啊!!
可是在電影裡不但完全被刪掉,連家庭小精靈這隻東西都沒出現##
那個魚腮草應該是多比拿給哈利的啊!!
結果多比的戲份被奈威搶走了=口=!!
還有眨眨,她應該在魁地奇世界盃就要出現了,
結果居然沒有,那個黑魔標記應該是她發射的啊!!
結果她的戲份也被奇怪的叔叔搶走了…,
多比和眨眨也要過生活啊!!他們沒有演戲機會就沒有片酬!他們要怎麼辦呢!?
來吧!來我家廚房工作吧!!(召喚)

8.聖誕舞會ˇ
其實他整個景不錯啦!!只是跟小說中的還是有差ˊˋ
像我很喜歡的仙子光暈,感覺很夢幻吶!電影也沒有……,
好啦~我知道這也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

9.呼呼,前咒現ˇ
小說裡面不是提到魔杖連結的那條線上有銀色的珠子滾動嗎!?
電影裡面做得像是兩個巫師發射龜派氣功波然後互相抗衡的樣子= =
我要那個銀色珠珠滾動!!!!
而且出現的人也太少了吧@@
除了西追和哈利父母外不是還有那個法蘭克(一開始就被殺掉的麻瓜管理員)
和柏莎.喬金(一開始就傳出失蹤的魔法部人員)嗎@@
多出這兩個人其實也沒什麼意義啦ˊˋ
因為電影從一開始就沒什麼提到法蘭克,柏莎這個名字更是連出現都沒出現過ˊˋ

10.我的綜合評斷ˇ
這部電影最大的失敗就是刪掉太多書中的片段!!!
很誇張的是連麗妲.史譏被妙麗發現是未登記的化獸師而抓起來的這段也沒有!
我想看看她被抓起來的樣子呢!!
話說那些刪掉的片段有些還是在之後幾集會出現的連貫性的劇情,
他現在刪掉了就表示以後的電影中也不會出現囉!?

那問題來了,那些演員怎麼辦呢=口=!
像多比和眨眨,他們也想紅啊!!!尤其是多比,他只演了一集呢ˊˋ
他們也要過生活啊~所以他們需要片酬!!!
我沒有開玩笑,多比和眨眨,來我家廚房工作吧!

好的,打完了"完全不激動小康一下"的部分,
現在就來打我覺得非常讚的地方吧=ˇ= 
(路人:你上面那些哪裡不激動了啊=口=!) (舞:閃開^^(把路人踹飛))

1.謎屋ˇ
這一部分,他黑暗詭譎的氣氛營造得非常好。
會讓人一看到就有陰森寒冷,宛若進入鬼屋一般,毛骨悚然。

--很棒,因為我太會拖,然後又多話的關係,導致它一直打不完= =--
--等我唸完書再來繼續打~請大家幫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