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店裡的公休日,
我爸說要帶我回鄉下給阿公阿嬤看一下=ˇ=
我弟因為要補習就失去了吃好料變肥胖的機會了 哈哈


阿公和阿嬤還是會一搭一唱地笑我很矮=3=
《以下對話皆為客語發音》
阿嬤:「我們欣宜那麼矮,不知道嫁不嫁得出去(大笑)」
阿公:「嘿唉,像日本妹一樣!」
阿嬤:「不知道有沒有那種可以把腳拉長的機器噢(再度大笑)」


掛在進客廳門口的那串玻璃鈴蘭吊飾,
是我不知道幾歲的時候和堂妹玩「自以為很強投手遊戲」的時候,
投出神祕的高飛球而打碎掉幾朵花……


我還記得以前阿公家的格局不是這樣,
但我也忘記是哪一年阿公整個重新裝潢過了。
我還有印象現在的客廳是以前曬菸葉的廠房(笑)


聽阿公阿嬤講日常生活的事,總是很好笑!
他們會用客家話聊天,然後配合客家人特有的驚嘆詞,
總之就是能讓我哈哈大笑XD
只是阿嬤已經不會讓我坐在他大腿上聽他們聊天了…


阿嬤是模範母親。
看著那塊匾額,我有點後悔沒有多陪她一點!
沒有在得獎的當下陪在他旁邊跟她分享…
以前小時候不懂事,覺得回鄉下不好玩,
可是現在我好喜歡回去!


離開阿嬤家,去外婆家。
也就是從屏東縣高樹到高雄縣美濃,
高美大橋很酷!
跨在某一條界線上,就可以說我一腳在高雄一腳在屏東
酷吧:D


第一次發現外公開的不是雜貨店是冰菓室。
外公作的清冰永遠都是最好吃的!
冬瓜茶也是最好喝的:)


外婆還是會一直拿東西給我們吃!
儘管我們一直說剛吃飽,吃不下了,
她也會應一聲「喔」,假裝坐下來聊天,
又趁我們聊開之後默默走去廚房準備吃的…


美濃發生了有點好笑的事,
可是不懂客家話的人也不會懂他的笑點,
就算新聞有報大概也只有我們會笑吧!


外婆說現在年輕的客家人都不會說客家話了,
搞不好我是碩果僅存的幾個 哈哈
弟弟也是只會聽不會說了……
我也覺得好可惜! 
客家人就是要會說客家話啊!!!


第一次摘九層塔,客家話裡他只有七層XD
摘得手都香香的!但是我絕對不會吃他= =+
因為它含有讓人變黑的成分(抖)


種九層塔的旁邊是一條大河,
小時候我們會從河的上游抓著游泳圈一路沖下來,
我也不懂不會游泳的我那時候為什麼這麼敢=////=


啊啊~~小時候好多好多記憶都在阿公家或外婆家呢(笑)
充滿著天真無邪、無知的勇敢還有客家話(包含髒話)閃閃發亮的點點滴滴。


我好喜歡阿公阿嬤和外公外婆(心)
衷心地希望他們可以長命百歲!!!
那樣就太好了=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